在長期的氧氣療法中,氧氣機每天至少需要持續供應至少16個小時的氧氣。氧氣的添加量因患者而異,並且分別預先確定。

何時使用長期氧氣療法?
它用於與缺氧有關的疾病。例如,這可能發生在呼吸系統疾病,肺部疾病或心臟病中。其後果是嚴重限制了運動能力,在某些情況下,甚至是需要最少勞累的簡單活動。最終結果是,即使正常的體育活動也不再可能。通過氧氣療法,可以改善患者的身體機能。
附加優點之一是,它可以防止因缺乏肌肉使用而導致的肌肉衰竭。適當的氧氣攝入量會使患者的身體極限更高。事實證明,每天使用長期氧氣療法超過16小時,可以延長重症肺病患者的壽命。

不幸的是,對於許多人來說,吸收足夠的氧氣是不可能的。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,但主要的原因是COPD-慢性阻塞性肺疾病。COPD是一種肺部疾病,由於肺部受損而導致呼吸困難,影響空氣流通。氧氣是指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總稱。

如何執行?
首先,要使治療有效,必須長期應用。在COPD患者中,肺部損傷是無法挽回的,但是氧療確實可以提高生活質量和持續時間。對於不能移動且主要居住在自己家中的患者,氧氣濃縮器是一個非常實用的選擇。對於活躍的患者,可以使用等效的便攜式氧氣濃縮器。這種氧氣系統是最方便,最具成本效益的選擇。

另一個選擇是液氧系統。它們是便攜式的小型坦克。在氣源耗盡並需要重新加氣之前,患者可能需要出門大約八個小時。(氧氣流速是氧氣供應時間的考慮因素)。